经常改名。原耽阅读体整理。
(≧∇≦)ノ喜欢光遇喔,还有hp

论某某【进】【txl不是病】

看完谢谢,也就一点点时间。

-2021-11-28

同性恋不都是人渣吗?咱们一定离他\她远一点儿。”



2021-11-19


今天的科学课,老师让我们把刚刚发到的电学器材拿出来,我也打开了那个箱子——


第一眼就看到了两块磁铁。


我低头,沉默。


上课了,


老师来问我:“这是南极,这是北极......那么这俩块磁铁放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或者说是这种实验——电荷间的相互作用的规律是?”


我自然是知道的,这种东西小学就已经学过了——


但我不可控制地想到了《某某》。


为什么呢?


我难过地想。


“你知道吗?刚刚走神了吗?”老师问道。


“知道,”我回答。


“那你说啊,”老师道,“快点,别浪费时间。”


我的周围传来细细碎碎的声音:


“什么啊,成绩不是挺好的?”


“就是,干嘛呢?”


......


我的声音是很小的,但是这时候,我咬着牙,大声道:”异种电荷相互吸引!“


”还有半句呢?“老师皱眉。


我死死地咬着舌头,就是不说,我怕。


我难受。


我好疼。


”到后面站着!“老师脸色不耐道。


我去了。


......


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反对同性恋呢?


为什么大家都认为这是病呢?


为什么大家都认为只有异性恋是正常的呢?


难道古人规定了只有异性之间吗?难道规定了,同性之间不能相爱吗?


......


《某某》真的写的很好,我本来只是因为《伪装学渣》这本“童话”去看一眼这本“现实”的,但没想到,里面是真的如同现实一样的世界。


里面有让人悲伤的男生。


里面有让人可怜的老人。


里面有让人可恨的坏人。


里面有让人心灰意冷的父母。


父母的不同意、江母的发狂、盛明阳的一项项令人憎恨的行为,我都感到不可思议——那么虐?木叽你是老母亲吗???


但是盛望和江添给了我勇气。


看!我们可以不管的!我们只有相爱,我们也有彼此!


---论某某


《某某》整本小说讲述了盛望和江添的故事。

 

 可我觉得,它反映的更像是一个更深层的社会问题:异性恋对同性恋的偏见。


  江添和盛望都是单亲家庭。


  江添的母亲江鸥和盛望父亲盛明阳是异性恋,但江添的父亲却是同性恋。


  当江添和盛望的关系被发现后,江母和盛父能接受吗?


  当然不能。


  于是都做出了同一个决定:分开江添和盛望,让江添出国,盛望留在附中。


  


  到这里,第一个矛盾出现了:异性恋无法接受同性恋的存在。


  甚至在70、80年代或者更久以前,同性恋被认为是一种心理疾病。更不用说同性恋在当时所受到的鄙视和歧视有多少。


  为什么难以接受呢?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传统的大国,礼仪制度和留下来的封建思虽然不多,但是也不少。


  大男子主义,重男轻女,娱乐文学永远低于严肃文学一等等的问题依旧存在,即使随着外来思想的影响在不断改变我们每个人的想法和态度,但是这种影响依旧有着蛛丝马迹。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些传统文化中的糟粕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能完全湮灭在历史长河中。


  即使同性恋婚姻合法依旧遥遥无期,但同性恋也应该得到相应的尊重,抑或者是平等的对待,而不是歧视与唾弃。


 

  


  不良社会问题从来都不是因为同性恋而起,更不会因为将同性恋赶尽杀绝就能解决的。


  同性恋不是病,更没有带来不良的社会问题,它只是性取向,是一种不同的选择。


  又或者说,只是性别不同,但是爱依旧相同。

  

  文章中有提到江父季寰宇也是同性恋,但是是个人渣,骗婚。


  这就又是一个矛盾了。


  有很大一部分人听到同性恋都会很鄙夷:“同性恋不都是人渣吗?咱们一定离他\她远一点儿。”


  这就是以偏概全了。

  

  这是他们的选择。


  这是他们的自由。


  政治课上有学过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公民的人身和意志完全由自己支配。


  同性恋犯法吗?


  不犯法!


  这是他们的自由。更是他们的选择。


  父母和家人不能陪儿女一辈子。


  朋友更没有立场反对。


  旁观者完全没有立场来说闲话。


  他们没有犯法,也没有侵犯他人的合法权利。



       同极相斥,异极相吸。


       同种电荷相互排斥,异种电荷互相吸引。


       南极和南极真的不能在一起吗?


       那同性恋一定可以打破这个规律,我心想。






谢谢观看。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松茸 | Powered by LOFTER